close
我很喜歡看台灣同學的網誌
就算感情因為距離的關係早已淡了
而我大部份也都不了解她們說的人事物是什麼
可是我喜歡她們文章裡散發出來那種因為努力 因為真心而有的感動
她們的生命是活的 是有意義的

不像我
只是埋頭苦幹著  卻完全不了解above的世界
我也很想有一個讓我喜愛的嗜好讓我能夠勇敢的去追
我也很想在這裡交到可以談心的朋友
其實在這裡的並不只有我一個人
在這裡很多移民的同學 何不都希望能夠找尋到像他們以前在台灣的深刻友情
但是
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我發現
大家的友情就是不能夠很深  就是不能夠達到摯友的程度
我們聊的 不就是自己在家裡被管的多煩 功課壓力多大 英文多難學 大學申請多煩
或者是這禮拜該去哪裡玩 
要不然 就是她們以前在台灣的回憶
有些更離譜的 只有聊學校方面的事情
那我們真正對彼此的了解又有多少?

總覺得
走出回憶的陰霾是件很困難的事
也因為這樣
無法為自己創造新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